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山南市为农村人居环境“擦灰”

发布时间:2020-11-12 08:52:00来源: 西藏日报


图为错那县错那镇错那社区村容村貌。 本报记者 李梅英 摄

  近年来,山南市委、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紧紧围绕《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西藏自治区建设美丽西藏“三整治、三提升”行动方案》等目标任务,多措并举,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按照“党政一把手亲自抓、五级书记一起抓”的工作要求,由党政主要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和专班,明确了领导小组责任及专班职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人居环境整治组织领导机制。各乡镇、村(社区)党支部、村委会、妇委会、驻村工作队、“双联户”、党建促脱贫指导员等基层组织具体负责,切实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落到实处。

  在整治工作中,山南市各县(区)始终把宣传群众、动员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贯穿到整治工作的全过程,除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宣传手册等广泛宣传外,还开设了民生小屋、农家书屋、村文化活动室、讲卫生文明“三字经”等,并通过召开干部会、村委会、妇委会,对群众进行层层动员,同时,用身边先进典型对群众进行激励引导,进一步增强了农牧民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

  加强日常监管,形成长效机制。全市各县(区)普遍重视制度建设,如“一周一报告、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半年一观摩、一年一考核”,建立“联户长包联责任制”,确保责任落实、任务落实。积极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先进双联户”“流动小红旗”“整洁庭院”等评比活动,确保有效推进整治工作。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