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四川省格聂神山景区内首次拍摄到雪豹活动影像

发布时间:2020-11-16 09:41:00来源: 中新网

  四川甘孜州格聂神山景区15日透露,在理塘县境内海拔4050米的聂神山景区冷龙沟附近山坡,首次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的活动踪迹,这也是当地首次发现并拍摄到清晰的雪豹影像。


手机拍到的雪豹影像。视频截图

  拍摄者称,发现雪豹时其正在啃食猎物,雪豹发现拍摄者后向其走来,拍摄者迅速将手机放在一处岩石上逃离。视频中,雪豹走进了拍摄的手机,发现没有异常动静后缓慢转身离开。


格聂神山景区首次拍到雪豹。视频截图

  格聂神山景区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西南部,巴塘县东部,与乡城县、稻城县相邻,幅员面积4069平方公里,是集雪山冰川、河流湖泊、草原森林,湿地温泉等地质地貌和诸多文化遗存为一体的综合景观区。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