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努力把西藏建设成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

发布时间:2020-12-04 10:02:00来源: 西藏日报

  根据西藏自治区党委安排,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作题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努力把西藏建设成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辅导报告,为参加第三期全区地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

  洛桑江村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思想指引和实践路径,是我们建设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强大理论武器。其核心要义集中体现在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的深邃历史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基本民生观;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整体系统观;用最严格制度保护生态环境的严密法治观;全社会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的全民行动观;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的共赢全球观。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用心领会、全面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为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作贡献这个重大政治责任,努力把西藏建设成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

  洛桑江村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生态文明理念、生态功能区建设、生态工程建设、污染防治、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五个突出”成效,当前西藏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进入最好时期。建设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必须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科学理论指引、顺应现实需求、厚植群众基础;必须在把西藏建设成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战略地、国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示范地、国家绿色发展试验地、国家自然保护样板地、国家生态富民先行地上下功夫;必须把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西藏实际情况、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建设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国家试验区示范区的标准与严格的地方标准、政府主导和社会协同、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留下根基,为子孙后代留下财富;必须把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以及法规制度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保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努力把西藏建设成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谱写好美丽西藏建设新篇章,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