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生态环保优先 全民共同参与

发布时间:2020-12-09 09:46:00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是长江、黄河、澜沧江、黑河等大江大河的发源地,是全球气候变化反应最为敏感的区域之一,是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之一,生态地位重要而特殊。

  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三江之源,保护好‘中华水塔’,是青海义不容辞又来不得半点闪失的重大责任”的殷殷嘱托和“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深化“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在生态”的省情定位认识,坚决扛起保护生态环境、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重大责任,生态环保意识和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了全省上下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生态环保大格局。

  纵观近年来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脉络,可以清晰地看到从生态环保治理体系建设,到生态环保一系列行动的付诸实施,再到生态环境保护一个个显著成绩的取得,始终都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更离不开全省各族人民的积极参与。

  众人拾柴火焰高,生态环保集体意识是全省各族人民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思想基础。随着全省各族群众的生态意识、环保意识、节约意识不断增强,共同营造了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广大农村牧区的农牧民也不断从单一的种植、养殖、生态看护向生态生产生活共赢的良性转变,生态保护优先的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一场全民参与、全民行动的生态环境保护行动正在江源大地上如火如荼地展开,共同守护大美青海的绿水青山。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