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青海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12-25 16:17:00来源: 青海新闻网

  青海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实现全覆盖!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青海坚持把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省54处“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任务已全部完成。

  据了解,“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好碧水保卫战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完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制度的集中体现,是保护青海省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的科学依据。去年以来,青海组织各地开展全省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调查工作,进一步掌握农村地区水源地基础信息,为“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今年全省持续推进“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把具体工作抓实抓细,建立健全省级月调度督办、全过程指导及过程反馈机制,同步安排部署开展水源地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治,组织省发改委、自然资源厅、住建厅、水利厅和卫健委5部门及专家对保护区划分报告进行技术和行政评审,确保划分工作科学合理、切实可行。

  据悉,目前,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省54处“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任务已全部完成,87个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82个。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青海省做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文章

    今年,青海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责任考核中,注重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考核作为重要内容,细化指标、创新方式、强化运用,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详细]
  • 青海:分区施策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十三五”以来,青海省紧紧围绕打赢蓝天“保卫战”目标,以优化调整产业、能源、交通、用地四大结构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省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详细]
  • 青海:高原绿意浓 幸福踏歌来

    深冬的青海大地上,涓涓东流的清水、成群奔跑的藏野驴、河上“漫舞”的冬候鸟,在大自然的画板上描绘出绿水青山相映成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图。[详细]
  • 青海湖景区严禁游客进入核心区

    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再发通告,即日起,严禁游客在青海湖海心山、三块石等核心区开展徒步、拍摄以及观光行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