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青海湖国家公园前期工作基础扎实成果斐然

发布时间:2020-12-25 16:17:00来源: 青海新闻网

  12月 21日,《青海湖流域自然资源和社会经济本底调查总报告》《青海湖国家公园符合性论证报告》《青海湖国家公园设立和建设的社会经济影响评价报告》和《青海湖国家公园设立方案》(简称“一本底两报告一方案”)征求意见会在西宁召开,来自省内致力于生态环保领域的10余位专家学者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专业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深刻认识青海湖生态价值和生态地位,摸清青海湖流域自然资源本底,掌握经济社会发展实情,是青海湖国家公园建设的基础工作。今年以来,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压茬推进青海湖国家公园前期工作,组织完成了首次青海湖流域自然资源和社会经济本底调查。在此基础上,按照国家要求,组织编制了青海湖国家公园符合性论证报告、社会经济影响评价报告、设立方案,全面深入分析研究青海湖国家公园的国家代表性、生态重要性、管理可行性,制定青海湖国家公园设立的工作路径。

  “一本底两报告一方案”与青海湖国家公园总体规划是相互支撑、各有侧重、有机统一的整体,按照国家公园申报和设立的相关要求,统筹考虑,同步修改,达到科学规范、支撑有效、特点突出的要求,下一步将抓紧与国家相关部委对接,上报相关报告,争取得到国家支持,早日建成青海湖国家公园。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