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海西生态环境保护大数据平台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1-19 15:40:00来源: 青海日报

  1月14日,记者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自该州生态环境保护大数据平台一期、二期上线运行以来,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生态环境执法效率和老百姓的获得感明显提升。

  据介绍,海西州生态环境保护大数据平台负责全州范围内的在线监测数据超标线索的签收、集中交办、实时推送等工作。平台就像一个大篮子,所有与环境污染有关的线索,都会汇集到这里。平台显示,2020年全年德令哈市空气优良率为94.9%,PM2.5较考核基准年下降50%,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居全省前三位,全年未发生重污染天气。此外,11个地表水断面达到或优于Ⅲ类的比例为100%,4个地下水考核点位中1个点位水质保持不变,3个点位水质得到改善。全州规模化养殖场粪污综合利用率达75%以上,粪污资源化处理设施配套率达95%以上。州级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抽查产生单位合格率92%,经营单位合格率100%,危险废物转移电子联单执行率达100%。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