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城关区纳如社区治理背街小巷环境

发布时间:2021-03-26 09:06:00来源: 西藏商报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城市美誉度,巩固好创城成果,实现环境整治大提升,近日,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街道纳如社区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整治行动。

  纳如社区第一书记兼党支部书记普布扎西介绍,为进一步加强社区背街小巷环境治理工作,全面改善辖区环境,给辖区老百姓一个更美好、更舒心、更便利的生产生活环境,纳如社区组织网格工作人员及群防群治队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清理工作。

  据悉,此次活动,重点对辖区内死角盲区的垃圾杂物乱堆乱放情况和张贴广告、喷涂广告、背街小巷杂草、杂物进行了全方位清理整治。活动中,大家手拿铁锹、扫帚、仔细认真地打扫辖区卫生环境。

  纳如社区河长制工作负责人扎西尼玛告诉记者,为全面推行河长制,大力改善水生态环境,社区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及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对辖区的北干渠河道进行清理,参加此次活动人数约有20人。在行动过程中,大家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团结协作,将河道两旁的生活垃圾一一清理干净,以实际行动打响水环境治理攻坚战。为了保持河道环境卫生,将河长制落实到位,社区将会定期清理辖区的北干渠,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整改。

  此外,纳如社区前期按照城关区对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工作的部署,还召开了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工作专题部署会。会上,各村居汇报了背街小巷整治前期摸底情况,参会人员共同梳理了辖区背街小巷目前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明确建立联动机制,通畅工作渠道,为下一步背街小巷整治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普布扎西表示,通过这次集中清扫活动,不但改善了辖区环境卫生状况,还带动群防群治队伍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为共同创造干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开了一个好头,社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