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日喀则仁布县扎实做好春耕备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6 08:57: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日喀则仁布县结合传统春耕开犁日,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扎实做好春耕备播工作。

  根据全县各类农作物种子需求量,仁布县积极调剂县内优质种子10万斤、计划外调良种30.9万斤,2021年计划播种粮食作物5.1万亩,计划播种经济作物0.63万亩,计划播种饲草料0.24万亩。

  围绕农作物种植、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内容,仁布县分批次、分类别对县域内1800余名农牧民群众开展种植实用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科学种植的能力和水平。同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就农业机械使用、检修、保养、调试等方面进行现场教学、答疑释惑,确保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的重要作用得以充分发挥。统筹全县13492台各类农业机械,投入春季农业生产。2021年,预计全县农作物耕种收割综合机械化率达66%以上。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时令催人 耕种忙

    W020210402435401160979.jpg
    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又到一年春耕时,西藏自治区各地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春耕农忙的景象。[详细]
  • 雪山脚下春耕忙

    W020210331411854697388.jpg
    正值春耕时节,山南市错那县吉布乡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农忙景象。为确保辖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山南边境管理支队吉布边境派出所移民管理警察走进田间地头,帮助缺少劳动力的农户春耕。[详细]
  • 山南加查县助力春耕生产 共建美丽家园

    W020210330372624758640.jpg
    日前,加查县琼果杰寺管会以“助力春耕生产,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组织寺管会工作人员和僧人赴加查镇扎西定岗村与群众一起进行春耕生产。[详细]
  • 雪域高原 用心聆听春的声音

    W020210329373720580021.jpg
    略带寒意的阳春三月,柳条抽嫩芽,桃花各处红。背阴处,未消的白雪压在青松上;向阳处,晶莹的雪水留在枝头上,迷人的春雪美景诠释着雪域高原最为独特的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