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昌都市春播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21-04-19 10:22: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期正值天气回暖、大地回春的好时节,昌都市抢抓时机,全面掀起春播工作热潮。记者从昌都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2021年昌都市计划完成春播面积67.29万亩,其中计划完成春播粮食播种面积57.32万亩、蔬菜种植面积3.94万亩、油菜播种面积3.82万亩、饲草饲料播种面积2.21万亩。

  为不误农时,昌都市农业农村局提前谋划,从2020年年底就开始着手调运化肥、农药、种子等农用物资等各项春耕春播前期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全市从日喀则、山南和拉萨以及青海、甘肃等区内外已采购调运青稞、油菜、马铃薯等各类春播作物良种共计370.18万斤,从青海西宁、四川成都等地采购调运农用化肥6844吨,改造中低产田8.79万亩,检修各类农机具6247台(套)。

  为进一步提高粮食生产能力,昌都市今年继续加大良种推广力度,增大良种覆盖面积,全市共计划推广麦类作物良种56.63万亩,麦类作物良种覆盖率90%以上,青稞良种覆盖率达到95%。计划建设麦类作物良种繁育田4万亩,继续在10个粮食主产县(区)共实施测土配方肥效试验示范48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田48万亩。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心系一草一木 守护绿水青山

    “我们站是守护原始森林的第一站,这个口子必须守好。”刚刚获得全国“最美生态护林员”称号的林芝市米林县丹娘乡鲁霞沟管护站生态护林员白玛次仁说,他每天都要巡山,防止有人偷采偷伐。[详细]
  • 2020年日喀则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4%

    去年,在日喀则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的指导下,日喀则市生态环境局坚持生态保护第一为统领,紧盯全市重点工作,全力做好服务监督,驰而不息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详细]
  • 西藏自治区正式发表新物种了 一睹为快

    W020210416359221494684.jpg
    记者从会上获悉,第二次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顺利完成,据调查,西藏陆生野生脊椎动物增加到1072种,已正式发表新物种5个,发现中国新纪录物种5种、自治区新纪录物种20种。[详细]
  • 春耕进行时 田间劳作忙

    W020210416404782282872.jpg
    春耕是全年粮食生产的关键环节,是当前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头等大事。眼下正值春播季节,行走在雪域大地,随处可见农牧民群众开耕、播种的忙碌景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