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最美民间河湖卫士巴登洛加 在平凡岗位书写“不凡”

发布时间:2021-06-10 10:09:00来源: 西藏日报

  “洛加啦,又去清理河里的垃圾啊?”附近居民和巴登洛加打招呼。“可不是,下雨了,上游冲下来的垃圾得及时进行清理。”巴登洛加边走边回答附近居民,此时天还下着毛毛雨,他一手拿着火钳一手提着桶,去拉萨河道上清理垃圾。

  自2008年受聘到拉萨水利局承担河堤维护、河湖管理保护、河湖环境卫生保洁等工作以来,不管是下雨下雪,还是烈日酷暑,巴登洛加都会每天早上早早地就开始巡查河道,积极做好河道日常保洁,及时打捞清除河道内各种漂浮物、垃圾、有害废物,并对河道岸线的各种垃圾、杂草进行清理,为扮靓拉萨河作贡献。

  2019年,拉萨市组织开展了“守护母亲河,万人在行动”河湖保护活动。他积极组织动员周围群众一起参加,“保护生态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拉萨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更需要保护。在巴登洛加的影响下,我更深刻地意识到河道管护工作的重要性,希望更多市民能够关心拉萨河的环境卫生,一起守护拉萨河。”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格桑说。

  自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以来,巴登洛加更是主动承担起义务巡河员、义务宣传员等职责,带领拉萨河沿线居民捡拾垃圾、劝阻乱排污水等。在他的影响下,很多人纷纷加入到了保护拉萨河的志愿者队伍中。

  巴登洛加说:“不只是每天要巡河,更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只有全民投入参与,才能取得河长制的全面胜利。” 在工作中,他还大力推动精细化作业、细微式服务,保障拉萨河面貌不断向好。

  由于工作出色,2018年,他还被“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民间河长讲习所授予河湖管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