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生态颜值不断提升 一组数字看“绿色西藏”

发布时间:2021-08-20 09:01: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绿水青山是西藏一张最美的名片,生态环境是西藏发展的一个主题词。

  西藏目前有各类自然保护区面积41.22万平方公里,占西藏面积的三分之一以上。国家在西藏建立了羌塘、雅鲁藏布大峡谷、珠峰等1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3个国家地质公园、9个国家森林公园、22个国家湿地公园等。各类珍稀野生动植物得到有效保护,部分珍稀野生动物种群呈现恢复性增长。 

  西藏绿色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和平解放70年来,西藏累计投入生态环境领域资金达814亿元,实施了一系列生态保护与建设工程。《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规划(2008—2030年)》实施以来,截至2020年底,已累计投入资金121.5亿元。结合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西藏还加大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力度。2016年以来,西藏累计为群众提供70万个生态岗位,群众增收近40亿元,让群众充分享受生态政策红利。

  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由于国家在各方面不断加大对西藏的投入,雪域高原上,基础建设从无到有,生态颜值不断提升,各族人民幸福感越来越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