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自治区林草局召开森林草原火险普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8-24 09:54: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林草局组织召开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视频培训会,会议分为拉萨主会场,在各市(地)、县(区)设立分会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自治区林草局、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等相关领导和技术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为全面铺开全区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自治区林草局局长吴维提出三点要求,要认真总结前期试点工作成效;要充分认识开展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的重大意义;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完成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任务。

  同时,全面详细的解读,播放了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数据采集系统和APP使用的操作流程视频,详细介绍了野外火源调查、历史灾害调查、承灾体调查的采集与规范流程。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野生动物为何“露面”多

    亚洲象、东北虎等野生动物出现在人类活动区域的频率增多。国家林草局“十四五”规划编制组组长陈嘉文20日说,我国对野生动物保护力度不断加大,野生动物野外种群数量明显增长是重要原因。 [详细]
  • 西藏启动泥炭沼泽碳库调查工作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关于开展西藏自治区泥炭沼泽碳库项目的通知》要求,为贯彻落实好全区泥炭沼泽碳库调查工作,近日,全区泥炭沼泽碳库调查工作启动会暨培训会在拉萨召开。[详细]
  • 西藏拉萨市林草局开展城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W020210816496564194404.jpg
    近日,记者从西藏拉萨市林草局了解到, 为有效控制林业有害生物的扩散蔓延,巩固城市园林绿化成果,2021年以来,拉萨市林草局适时组织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