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自治区农科院开展盐湖生物资源考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7 09:40:00来源: 西藏商报

  盐湖是青藏高原主要湖泊类型。据统计,在青藏高原面积≥1 湖泊中,盐湖数量占1/4。 盐湖的生物资源和水系生态资源,不仅对维持青藏高原脆弱生态系统的稳定与平衡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而且是具有重要经济用途的高值资源。

  近日,自治区农科院水产科学研究所科技人员扎西拉姆、陈美群与中科院海洋所2名专家等一行8人,行程4000余公里,前往那曲市及阿里地区开展盐湖生物资源考察工作,在平均海拔4400余米的盐湖区采集盐湖生物样本。

  据了解,本次考察首次采集到扎布耶错盐藻样本10份,并进行了保种技术研究,还采集了5个湖泊的卤虫成虫样本,保存了酒精及甲醛标本。同时,此次水产种质资源普查工作,为全面摸清高原盐湖卤虫种质资源家底、对西藏水产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