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打造“拉北环线”旅游新名片

发布时间:2021-09-13 09:22: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由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主办的“2021年拉北环线系列宣传踩线活动”启动仪式在拉萨举办。

  此次活动以促进拉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振兴乡村旅游经济为总目标,旨在通过媒体的宣传报道、旅行商的线路推广以及网络红人的直播,提高“拉北环线”黄金景观线的知名度,将拉萨市区及其周边的历史文化旅游景点呈现给更多旅游爱好者。

  据了解,“拉北环线”是一条环绕拉萨的旅游景观线,聚焦本地特色的村庄、农牧区、民间工艺等人文景观和雪山、冰川、湖泊、草原、河谷、盆地等多种类型的自然景观,包含1条主线、4条支线和2条副线,环线附近海拔在3600米至4500米之间,非常适合旅游者出行,被誉为青藏高原景观丰富、线路紧凑的黄金观景线路。

  同时,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多选择和更优质体验,在此次活动中,主办方还特别设立了西藏博物馆、青藏川藏公路纪念碑等红色旅游景点以及达东村、才纳乡、净土工业园等亟待开发的新兴景点,让更多游客切实感受到拉萨处处皆风景、时时能旅游。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拉萨旅游部门全力打造“拉北环线”旅游线路,通过落实文化旅游提升工程、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智慧旅游工程等重点任务,推动旅游一体化发展,以深度的“最美乡村”体验游吸引游客。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