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集中发布9个近郊轻度假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1-10-09 12:2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藏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大力推动和繁荣城市周边游、城郊游、乡村旅游,加速旅游经济内循环,9月30日,以“新西藏 心视界”为主题的西藏旅游新业态分享会在拉萨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城市周边、城郊附近加快打造田园综合体、自然美宿、有机农场、博物空间、奢野营地、非遗工坊等旅游新业态,逐步将城市居民向城市周边乡村引流,形成近郊轻度假目的地,有序推动输入型旅游经济向内生型旅游效益逐步扩张转变。

  活动发布了祖国万岁山、林周农场、脱贫振兴馆、乡村精品民宿、鲁日拉观景台、象雄梅朵、扎囊沙漠、蓝色天国羊八井温泉、藏噶营地等9条“黄叶金秋”轻度假目的地线路。

  活动现场,来自各地的旅游达人分享了对西藏旅游新业态的理解,活动还邀请了业内人士共同参与探讨交流。


图为旅游达人分享对西藏旅游新业态的理解

  据介绍,此次分享会是西藏旅游在现有传统旅游体验活动的基础之上创新体验新模式,拓展旅游新业态,推陈出新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和促进旅游经济内循环的阶段成果总结与优势经验分享,对下一步研发打造更多旅游新业态产品线路提供了借鉴思路,致力于助力西藏全区旅游高质量发展和优质复苏。

  活动宣传推介了城市周边旅游新业态线路地点,以及红色旅游线路产品,积极引导区内外游客畅游新西藏,逸享地球第三极。(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