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成功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

发布时间:2021-11-10 10:12: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聂日雄乡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只受伤黑颈鹤。

  据了解,10月31日11时许,桑珠孜区聂日雄乡派出所接到日喀则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称:“在聂日雄乡扎西岗村214国道沿线国网电线上有一只黑颈鹤被困,请辖区派出所派警救助。”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救助。到达现场后,聂日雄乡派出所民警发现,被困黑颈鹤翅膀被电线缠绕,不断挣扎,处境危险,但由于被困黑颈鹤远离地面,电网又为高压电网,救援一时陷入困境。为了让黑颈鹤尽快得到救助,派出所民警及时联系区消防救援大队、市供电公司请求协助救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被困黑颈鹤得到了救助,民警对黑颈鹤进行简单伤势处理后,移交桑珠孜区林业部门进行进一步救治。

  据悉,黑颈鹤是我国特有的珍惜禽类,是世界上唯一生长、繁殖在高原的鹤类,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每年栖息在桑珠孜区的黑颈鹤数量近千只。今后,桑珠孜区还将持续加大保护力度,为黑颈鹤提供安全可靠的栖息环境。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