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用理论武装头脑 用奋斗点亮青春

发布时间:2021-11-10 09:37:00来源: 西藏日报

  “前面就是‘卡孜水库’,是黑颈鹤在西藏的主要栖息地之一。”顺着西藏拉萨市林周县林草局工作人员手指的方向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极为壮观的水库,水面倒映着蓝天白云,湖光山色交相映衬,令现场所有人赞叹不已。这是近期开展的区直机关青年联学交流活动的场景。

  不少人第一次实地参观黑颈鹤自然栖息地。黑颈鹤和丹顶鹤有什么区别?黑颈鹤的生活习性是什么?黑颈鹤自然栖息地有哪些保护管理规定?大家边参观边提问,拉萨市、林周县林草局相关同志一一作答。

  实地参观后,区直机关的青年代表谈学习体会、谈工作思考,围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共话青年担当。

  这次青年联学交流活动是区直机关加强青年理论学习的一个生动缩影。

  近年来,针对“80后”“90后”年轻干部逐渐增多的实际,区直机关工委着力加强区直机关青年理论武装,制定《区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指南》,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建立、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和管理等作出规定,并提出具体要求。截至目前,区直机关各单位已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520多个,持续开展“比学理论·比强信仰”活动,组织动员青年干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发挥作用。

  为了不断增强青年理论学习效果,今年以来,在区直机关团工委牵头下,各联学单位从实际出发,紧扣主题、创新载体,注重学用贯通,确保青年理论学习有计划、有落实、有督促、有保障,推动青年干部理论素养、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区生态环境厅组织青年干部把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作为学习重点,把学法用法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区住建厅坚持学用结合,着力引导青年干部在扬尘防治、垃圾处理、清洁能源供暖等重点工作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区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对区直机关青年理论武装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把这项工作纳入机关党建考核重要内容;不断完善主题联学机制,发现并推广更多青年理论学习的鲜活经验和有效做法;评选区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示范点和青年理论学习标兵,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