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深入实施“环境立市”战略 着力提升城市环境管理上水平

发布时间:2021-11-11 10:06: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拉萨市深入实施“环境立市”战略,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生态为民富民利民,深入推动城市环境管理工作上新水平。

  拉萨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新目标,全面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指导,持续完善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工作,规范环境行政处罚、提高执法透明度,积极引导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拉萨市持续完善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度,全面实施河湖长制、林草长制,严格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生态环境保护考核制度,积极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完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建立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长效机制。

  拉萨市注重法治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印发实施了《 拉萨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拉萨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

  不定期动态调整《拉萨市生态环境局行政权力和责任清单项目事项》,并在拉萨市政府网站上向社会公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拉萨市持续加大环境基础设施向公众开放力度,满足公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期待和参与环境保护事务的热情,努力满足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通过自媒体宣传、新闻发布会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护舆论氛围,让更多的人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行动者、贡献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