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本周西藏中东部有降水过程 多大风天气

发布时间:2021-11-22 10:1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21日,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发布天气消息,预计本周(11月22日~11月28日)西藏中东部有降水过程,气温波动大。

  监测预报显示,周一至周二林芝、山南东南部和昌都阴天有小雪(雨),部分地方有中雪(雨);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中东部有3~5℃降温。周三至周五林芝和山南东南部阴天有小雪(雨),个别地方有中雪;昌都和那曲中东部多云有分散性阵雪;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周末林芝和山南南部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少云。此外,周内那曲、阿里北部、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高海拔地区有6~7级大风,沿雅鲁藏布江河谷一带有4~5级阵风。

  预计周降水量林芝和山南东南部略多,其他大部偏少;周平均气温林芝和日喀则西南部略低;其他大部偏高。

  气象专家提醒,西藏自治区大部气温偏高、多大风天气,风干物燥,需注意防范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并做好森林、草原的防火工作;高海拔路段有积雪结冰,提请过往车辆注意交通安全;早晚温差较大,公众应注意防寒保暖。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1月15日~11月21日)林芝东部、那曲东部和日喀则西南部出现小雨(雪)。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周降水量全区偏少;周平均气温日喀则西南部和阿里南部偏低;其余大部偏高。(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歆平)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