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阿里地区水利局水土保持监测中心走进校园宣传水土保持国策

发布时间:2021-11-25 14:14: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增强全社会的水生态意识,使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向下扎根,近日,阿里地区水利局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制作了多套水土保持教学教具,在阿里地区孔繁森小学开展了《水土保持法》进校园国策宣传教育活动,让小学生们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建立基本的水保意识。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共650余人。阿里地区水利局水土保持监测中心负责人给学生普及了水土保持知识,重点讲解了阿里地区水土流失的现状、类型、成因、危害及防治水土流失的主要措施,并通过“水土保卫战”教具教学,让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水土保持的相关知识。

  活动中,阿里地区水利局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为该校赠送了文具袋、笔记本、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及小学版《水土保持读本》,同时,为师生们发放了宣传手册。通过普及水土保持知识,加深了师生对水土流失危害的认识,激发了全社会参与水土保持治理的积极性,增强了建设生态文明新家园的意识,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自身的实际生活做起,不破坏水土保持设施,争当水土保持小卫士,向同伴、家长宣传水土保持基本知识,用实际行动推进阿里地区生态文明建设。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阿里:湿地美如画

    湿地是“地球之肾”,是“生命摇篮”,是人类赖以生存、繁衍的重要生态基础。近年来,阿里地区不断加大湿地保护和修复力度,多措并举严格落实湿地保护工作,湿地生态系统功能不断提升。[详细]
  • 阿里地区水利局对各县水土保持工作进行调研

    近日,阿里地区水利局组成综合调研组对地区七县及乡镇2021年度水利工作进度进行了现场查看调研,并采取座谈交流、现场查勘、查阅资料等方式,全方位深入了解督导各地水土保持工作。 [详细]
  • 图解丨“十三五”时期阿里地区水土保持工作综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阿里地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西藏自治区关于水土流失治理工作重要部署,以构建和维护青藏高原国家安全屏障为核心。[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