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山南市琼结县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5 11:0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图/文:伦珠泽仁

  春回大地,又是一个植树播绿的好季节。3月24日,琼结县“曲米普”一带人头攒动,彩旗招展,这是2022年琼结县机关春季义务植树的壮观场面。

  琼结县委书记韩亮,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梅鸯宗等县级干部一起来到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琼结县生态文明建设增绿添彩。当天,琼结县10个党总支的500多名干部职工也积极参与,掀起了全民义务植树的热潮。

  在植树现场,大家相互配合,有的挖坑、有的栽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都忙得不亦乐乎。一会儿的工夫,一株株树苗就稳稳地挺立起来,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用自己的双手种下一棵棵象征着生机和希望的树苗,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倡树绿色发展理念,为建设美丽新琼结贡献自己的力量。据了解,琼结县机关义务植树活动,共种下1000余株藏川杨。

  “义务植树,是一项绿色运动。很高兴能够参加今天的义务植树活动,为我们县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琼结县公安局二级警长郭伟巍说。

  琼结县林草局局长冯树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提出,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今天我们开展2022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捍卫‘两个确定’的具体体现,也是全体干部职工以普通党员身份,以主题党日的方式带头践行全民义务植树的具体体现。”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