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黑颈鹤“落户”蒙旗草原

发布时间:2022-03-29 11:03:00来源: 青海日报

  近日,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环保志愿者才项南加在春雪覆盖的县城西侧、优干宁镇德日隆村泽曲河畔和优干宁镇荷日恒村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觅食、嬉戏的场景。才项南加介绍,黑颈鹤作为高原生态变化指示性物种,以前河南县很少看见,偶然看见也是迁徙过程中落地休息。此次在河南县境内发现并拍摄到的6只野生黑颈鹤并非首次,这几年,蒙旗草原也从黑颈鹤的栖息地变为了繁殖地。

  目前,河南县共有八处黑颈鹤栖息地,随着不断加强环境治理、湿地生态修复,该县湿地生态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吸引了大批珍稀候鸟在此栖息中转。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