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从严从实从细狠抓生态环境信访举报案件整改督办

发布时间:2022-03-30 08:58:00来源: 西藏日报

  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信息来源,是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渠道。自3月25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西藏督察并公布举报电话和信箱以来,涉及信访举报案件的各相关市地按照中央督察组和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高位推进,紧盯问题整改,规范办理流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信访举报案件整改督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拉萨市接到第一批转办案件后,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立即对转办案件作出指示批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地督导城区环境卫生、道路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噪音污染、建筑垃圾等重点问题。通过逐项排查、逐项研究、逐项分析,找准问题关键、找准问题实质、找准突破方向,做到诊断精准、处方实用、群众满意。

  日喀则市启动整改督办工作机制,组织专家咨询组召开分析研判会,明确责任主体,核实案件情况。针对谢通门县娘热乡果祥村宝翔矿业和中瑞矿业公司环境举报问题,组织督办小组深入实地,向当地群众了解举报情况,以查阅资料、影像采集、走访群众等形式收集证据,准确掌握案件“来龙去脉”,做到情况清、结果准,并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落细。

  林芝市把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办理作为保护生态环境、保障民生福祉的关键抓手,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当地藏猪原种扩繁基地开展实地督导。针对“基地味道难闻且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问题,要求整改责任单位以“村情民意”为导向,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种养循环机制,实行“日产日清”,推动建章立制,明确整改目标和质量要求,确保整改工作让人民群众满意。

  山南市以现场办公推动整改落地,市县两级整改专班和有关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实地核查,与企业负责人、有关专家和技术人员召开现场办公会研讨整改措施,逐一明确整改责任、标准要求和具体时限,切实回应群众的关心关切。

  那曲市突出标本兼治系统推进,把中央督察组转办的“关于那曲市色尼区那曲镇生活环境脏乱差问题”案件整改督办作为重点任务,针对群众反映的街道卫生、厕所整治、基础设施建设、饮用水安全等问题,迅速责成相关部门对城区环境卫生进行大排查、大清扫、大整治行动,不仅抓好当前面上问题的全面整改,更加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通盘考量、深入研究,着重从健全管理机制、强化巡查监督等方面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全力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3月份 西藏改则县草原上“长满”了藏羚羊群

    微信截图_20220329111743.png
    近日,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先遣乡附近出现大规模藏羚羊聚集现象,规模约有近万头。记者了解到,此种大规模藏羚羊聚集近年罕见,现场十分壮观,像是草原上“长满”了藏羚羊。[详细]
  • 黑颈鹤“落户”蒙旗草原

    近日,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环保志愿者才项南加在春雪覆盖的县城西侧、优干宁镇德日隆村泽曲河畔和优干宁镇荷日恒村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觅食、嬉戏的场景。[详细]
  • 青海五项举措强化禁牧和草畜平衡管理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第三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实施方案》,合理利用天然草原,从严保护草原资源,采取天然草原生态恢复、生产力提升。[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