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柴达木粮仓”青海都兰启动国土绿化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08 15:5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自2019年至今,都兰县通过三北防护林、义务植树、防沙治沙等工程累计完成国土绿化50.67万亩。”青海省都兰县林业和草原局局长思正寰7日对媒体记者说。

  当日,都兰县2022年国土绿化三年行动暨万人义务植树大会战启动仪式在都兰县举行。

  都兰素有“柴达木粮仓”的美誉,得天独厚的光、热、水、土条件造就了柴达木盆地绿洲农业和草原畜牧业,给青稞、豌豆、马铃薯、枸杞、藜麦等作物和优质牧草的生长创造了绝佳环境,柴达木枸杞被上海吉尼斯大世界认定为海拔最高的枸杞连片种植基地,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企业和务工人员前来投资兴业。

  思正寰介绍,近年来,都兰县林草系统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自2019年至今都兰县通过三北防护林、义务植树、防沙治沙等工程累计完成国土绿化50.67万亩。2022年计划完成国土绿化巩固提升9.3万亩任务,持续推进林草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融合。

  “绿化造林是全县的一项重点工作,身为一名护林员,我们要发扬中华民族植树爱林的优秀传统,积极参加植树造林、爱林、护林活动,大力推进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认真落实义务植树责任,履行护林员职责,认真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好护林员工作,确保自己管护范围内的林区安全,为建设山川秀美的都兰作出新的贡献。”都兰县察汗乌苏镇林业站护林员才果吉说。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都兰县委宣传部 供图

  都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启发表示,多年来,都兰县始终秉承绿色发展理念,持之以恒创建绿色矿山,接续实施重点生态工程,全面落实“林草长制”,如期完成“三北”防护林、防沙治沙任务,走出了一条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的新路子。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