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那曲市申扎县实施重要湿地补偿试点

发布时间:2022-04-14 14:08: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那曲市申扎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加大重要湿地补偿试点项目的实施力度,湿地生态修复和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

  截至目前,那曲市申扎县片区湿地面积为32.64万余公顷,其中,色林错湿地被列为国际湿地。实施色林错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申扎县片区重要湿地补偿试点项目,共兑现生态补偿资金1237.68万元,聘用湿地监管员64名、湿地管护员508名。实施重要湿地补偿试点项目,在湿地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也给群众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收入,进一步调动了群众保护湿地的积极性,使湿地保护工作得到稳定有效可持续发展。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