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夺底街道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22-05-09 10:39:00来源: 西藏商报

  夺底沟位于拉萨市城关区最北端,距市中心7公里,近年来,在各级单位的支持下,夺底街道通过大量植树造林、撒播草籽,植被覆盖率日渐提高,植被种类愈发丰富,沟域有山林、湖河等天然资源,为夺底沟域文化旅游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记者从夺底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为持续发展夺底沟域文化旅游产业,努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该街道将实施夺底水电站-卡多山-嘎贡安居苑旅游线路建设项目,该环线将大大提高街道承载输送游客的水平,与主干道相互配合,盘活现有旅游资源,增强游客的体验感和满足感;增加停车场的数量,考虑到夺底沟距离市中心有一定距离,旅行团和游客都将乘车前往旅游景区,停车难题势必会增加,适当增设停车场,将为游客出行提供保障;增加旅游厕所设置,城关区文旅局将申请相关旅游厕所项目,初步选定的点位分布在街道沟域内几个重要景点的附近,是沟域基础改造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逐步改善用水、用电等条件,积极对接相关单位,尽力保证景区内用水用电方便等。

  同时,按照城关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维巴村、洛欧村将对现有50个林卡进行整合治理,统一收购并归于村组集体经济内管理。截至目前,第三方评估公司对每家林卡的建筑物、地面附着物和内置设施按照统一标准分别进行了量化,估值报告已完成。下一步,该街道将与私人林卡负责人进行洽谈,达成收购协议后,打造出夺底沟域自己的林卡经济品牌,并进行宣传推广。与好客藏家景区、其他旅游资源共同成为夺底沟域文化旅游特色亮点。

  夺底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街道现有的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有易措湖为代表的自然景点,也有夺底水电站、洛欧庄园为代表的历史遗迹,还有擦擦、堆秀、糌粑水磨坊为代表的传统技艺参观体验等,同时深度挖掘夺底沟域文旅发展潜力,如桑伊沟温泉的开发利用,将这些旅游资源进行串联整合,将大力发展夺底沟域文化旅游。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市城关区八一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近日,拉萨市城关区八一社区接到举报称“城关区金珠中路八一社区三组环境卫生差;附近的一个垃圾场,污水横流且味道大。近期督察组来了之后,八一社区进行了突击卫生整治。[详细]
  • 打卡拉鲁湿地 感受高原天然氧吧

    拉鲁湿地,是世界稀有的、国内最大的城市湿地。它位于西藏首府拉萨市的西北角,其中北面大约6.6千米处为高山环绕,属冈底斯山系东延部分;东北面与娘热、夺底两条沟谷汇集成的流沙河相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