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昌都市察雅县建设美丽宜居宜业村庄

发布时间:2022-05-31 09:27:00来源: 西藏日报

  昌都市察雅县以建设美丽宜居宜业村庄为目标,有效整合各种资源,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加快补齐农牧区人居环境短板,持续推动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四季战役”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村庄清洁力度。2021年以来,全县累计发动农牧民群众2万余人,清理垃圾1000余吨,清理河流沟渠150千米,清淤200余吨;全县共种植各类苗木5000余株,栽植本地杨树、柳树、苹果树等树种7万余株。此外,还通过聘用生态岗位人员,不断壮大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力量,2021年全县共聘用生态岗位人员2万余人。

  扎实推进农牧区户用卫生厕所改造和公共厕所建设。2021年,察雅县完成农牧区户用卫生厕所改造2500户。2020年以来,累计投入350余万元在肯通乡等8个乡镇建设了乡村公共厕所9座。此外,还在吉塘镇浪拉山和竹卡大桥各建设旅游厕所1座。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建设公共厕所24座。

  此外,察雅县还通过不断完善垃圾和污水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在唐琼孜等4个规模安置点建成4个垃圾填埋场。察雅县县城生活垃圾高温无害化处理中心项目,日处理规模为35吨,实现县城及周边垃圾处理全覆盖。察雅县污水处理厂和吉塘镇污水处理厂,建成投用后,将有效解决县城和吉塘镇及周边的生活污水直排问题。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昌都市洛隆县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出实效

    近年来,昌都市洛隆县聚焦宣传报道、实践养成、制度执行、村庄清洁四个方面,统筹兼顾、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详细]
  • 昌都市持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一直以来,昌都市高度重视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制定了一系列配套措施、整合了各方面资源要素,打造了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详细]
  • 昌都市推动湿地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昌都市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市湿地保护载体不断丰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