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林周县开展虫草采挖点防雷避险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09:21: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日,拉萨市林周县气象局联合拉萨市气象局、唐古乡人民政府,深入唐古乡藏雄村虫草采挖点,开展防雷避险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结合林周气候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虫草采挖点牧民群众讲解如何识别雷雨云、野外如何防雷避险和发生雷击灾害如何自救等知识。现场向牧民群众发放藏汉双语《防雷避险手册》《气象防灾减灾科普手册》等宣传资料17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使虫草采挖点牧民群众加深了对雷电灾害的认识,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处置突发事故的自救能力,有效预防虫草采挖季野外雷电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事件的发生。

  牧民群众表示,此次科普宣传活动开展及时有效,贴近实际,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牢记防雷避险知识,也会将学到的知识积极传播给身边的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