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全力推进荒漠化防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0 08:57:00来源: 西藏日报

  今年6月17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一直以来,西藏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采取有效措施,统筹推进防沙治沙工作,通过实施各类工程项目,加强沙化土地治理,遏制重点地区沙化扩展趋势,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社会、经济效益。

  数据显示,2021年,全区完成沙化土地治理面积7.37万公顷,落实中央和自治区财政投资5.35亿元,超额完成沙化土地治理任务。其中,林业草原部门完成沙化土地治理面积5.44万公顷;水利部门累计完成沙化土地治理1.58万公顷;农业农村部门实施各类人工种草项目0.32万公顷。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实施各类防沙治沙项目,全区重点地区林草植被明显增多,气候土壤条件得以改善,生物多样性得到保护,为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努力做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