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自治区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09:28:00来源: 西藏日报

  6月13日至19日是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18日上午,自治区“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线上绿色节能主题宣讲活动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举行。

  据悉,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宣传方式。线上主要通过节能减排主题讲座、政策解读、有奖知识竞答等方式,普及资源节约、绿色低碳、应对气候变化等相关知识。线下主要通过各有关部门围绕今年节能宣传重点,开展节能宣传推广活动,发放节能宣传用品,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节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环资处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有助于形成崇尚节约、合理用能的社会风尚,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还会组织各相关行业部门进社区、进街道,对群众宣传普及节能降碳、减少能耗的生活知识和节能技巧。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积极推进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

    青藏高原大部分地区海拔超过4000米,是除了南北极以外,地球上冰川分布最广泛的地区,被誉为“亚洲水塔”。这里是亚洲多条主要大江大河的源头区,是中国乃至亚洲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详细]
  • 西藏全力推进荒漠化防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6月17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一直以来,西藏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采取有效措施,统筹推进防沙治沙工作,通过实施各类工程项目。[详细]
  • 西藏:证实升温有利于高海拔树线上升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科技厅获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联合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中心等,基于长期的野外观测和研究,从微观(细胞)到宏观(生态系统)尺度上。[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