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开展“三区”科技人才边境行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6 09:47: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组织,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阿里地区科学技术局、西藏自然资源保护与科普发展基金会共同在阿里地区开展2022年度“三区”科技人才边境行科普活动,进一步提升边境学校青少年科学素养,激发边境学校青少年的科学兴趣。

  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的15名科技工作者赴阿里地区7个县11所中小学校,先后开展42场科学表演秀,累计受益学生8000余人次。

  活动中,科技工作者利用实验工具为学生们表演了结构的力量、空气泡、液氮魔法秀等,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趣味科学实验。除了科普表演秀,科学工作者还将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的优质科学课程鸟类知识、恐龙的演化、认识猫科动物、太阳能利用和VR体验课等自然类、科技类科普知识带入课堂。同时,西藏自然资源保护与科普发展基金会还向每个学校捐赠了直尺、圆规、足球、篮球等教学用具和体育用品。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自治区第二届水文勘测技能大赛举办

    为推进“数字水文”建设,加快“民生水文”“生态水文”“智慧水文”建设和服务支撑“数字西藏”“智慧水利”为目标,近日,由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人社厅、区总工会主办。[详细]
  • 西藏水文勘测技能赛:以赛促学 培养高原水文人才

    6月23日,来自西藏各市地水文水资源分局的水文人,在拉萨完成西藏自治区第二届水文勘测技能竞赛所有比赛项目,带着沉甸甸的成绩与荣誉,将返回到各自的一线岗位。 [详细]
  • “矗立”盆地 海南之高

    居于“三江源生态保护区”和“青海湖自然保护区”腹心区域的泛共和盆地,不仅与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息息相关,而且与“绿色转型”时代背景紧密契合,“三大生态圈”的生态地位更加凸显。[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