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林芝森林消防开展综合救援技能大练兵

发布时间:2022-10-12 16:1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林芝支队举行为期三天的年度综合救援技能大练兵活动。此次大练兵是检验队伍实战能力、大抓专业技能训练的有力抓手,以竞赛的方式作为提质强能的“破题点”,队伍内掀起了一次“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训练热潮。

  林芝市森林覆盖率达53.6%,西藏八成的森林都集中在这里,林芝森林消防部分指战员每年防火期都会进驻重点林区,实施靠前驻防,加强林火防范等工作。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林芝支队介绍,此次练兵活动分别在波密、察隅、米林、巴宜区四地同步开展,涵盖灭火、地震、水域、山岳救援、应用体能、信息通信、应急保障等12个综合性救援课目,力求所有内容“野外化、实战化”。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林芝支队立足森林草原灭火、地震地质灾害救援、抗洪抢险三大任务,补短板强弱项,提升打赢能力,陆续购置配发应急救援新特装备,不断提升信息获取、应急指挥、协同配合能力,倾力守护“世界屋脊”民众生命财产和生态安全。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