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让生活“动”起来——拉萨市民游园健身热情高

发布时间:2022-12-15 11:22:00来源: 西藏日报

  初冬时节的拉萨别有一番风韵。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市民群众纷纷走出家门,走进公园欣赏风景、健身锻炼,享受这美好时光。

  拉萨河水利风景区内层林尽染,树叶五彩斑斓,暖阳照耀下的拉萨河面波光粼粼,三五成群的赤麻鸭、棕头鸥在河面上游弋嬉戏。市民三三两两分散在公园各处,有的人晨练、散步、晒太阳,还有的人骑自行车、遛狗,一边伸展身体,一边将河滨美景尽收眼底,好不惬意。“今天出来给车加油,发现这个公园有健身器材,就过来锻炼锻炼,活动一下筋骨。”市民旦增贡嘎说。

  记者在水上公园看到,这里有不少前来健身锻炼的市民。有的在跑道上悠闲慢跑;有的熟练辗转于各种健身器材;还有一些自发组织的健身团体,跟随引导员的步调积极锻炼,充分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慈松塘公园作为拉萨市全民健身站点之一,平常前来健身人数达600多人,最多的时候甚至有上千人的规模,健身内容丰富多彩,包括民族舞、广场舞、健身操、柔力球等,深受附近市民的喜爱。慈松塘柔乐健身队领队林玉兰告诉记者:“刚开始是我一个人来这里健身,慢慢地,群众越来越多,大家一起在这里锻炼身体。现在,我们有38名志愿者,主要是每天早晨带着大家锻炼,也负责维护秩序。全民健身正当时,我们希望大家可以加入进来,运动起来,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幸福美好新生活。”

  滨河公园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每天上午来这里锻炼的市民日渐增多,为确保公园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工作人员会不间断巡视,提醒大家规范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我们每日都会打扫公园卫生,做好各个环节消杀消毒工作。特别是对健身器材、公厕和市民接触比较多的区域进行多次消杀。也有工作人员在公园里巡查,督促市民做好个人防护。”滨河公园环卫负责人其美拉宗说。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掉以轻心。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游园锻炼过程中请配合园内工作人员,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戴好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文明游园,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游园秩序。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