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电力保供重点项目昌都江达索日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2023-01-09 09:50:00来源: 西藏商报


文/记者 芮怡星 图由昌都江达索日光伏项目部提供

  2022年12月31日,随着第一台光伏逆变器直流开关的闭合,中电建昌都江达索日光伏发电站并入西藏电网。该项目投产发电对提升昌都市电网电源供电能力,保障电力供应平稳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保障基本民生用电需求具有重要作用,也是自治区“十四五”期间电力保供的重点项目。

  昌都江达索日光伏项目经理尚小红介绍,项目自2022年8月24日筹建以来,项目部与各参建单位克服物资材料、人员设备进场、高原缺氧、天气寒冷多变等诸多困难,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积极协调各方,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经过4个月的艰苦奋战,成功实现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362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1.1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13万吨,将填补当地冬季用电高峰期电力缺口,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提供安全清洁的电力保障。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