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各景点游客逐渐增多

发布时间:2023-02-08 10:05:00来源: 拉萨日报

  自第五轮“冬游西藏”市场促进奖励(补助)优惠政策实施以来,“冬游西藏”一度成为网络热词,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正值藏历新年临近,拉萨各景点游客逐渐增多。

  据了解,目前,大昭寺参观门票为成年票85元一张,十岁及以下儿童不需要购买门票,游客需提前一天在大昭寺微信小程序上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凭预约码到现场购买门票参观。如果游客需要讲解员,在购买门票时就可以预约大昭寺内部讲解员。为杜绝在参观过程中出现导游强迫交易、诱导消费等现象,每名导游都需要进行实名制登记,如有导游做出不文明行为,可以按照登记本查询、劝阻,为游客创造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从1月1日开始,大昭寺日接待游客量约700人,最高达1000人。

  游客苟女士说:“我今天游览了布达拉宫、大昭寺,看到了不少叹为观止的景点,非常震撼。这次来西藏旅游很值得。接下来我要到盐湖和纳木措旅游,相信一定有不一样的体验。”

  布达拉宫是游客来拉萨的必游之地。布达拉宫依山垒砌,群楼重叠,殿宇嵯峨,气势雄伟,有横空出世、气贯苍穹之势。布达拉宫是藏式建筑的杰出代表,也是中华民族古建筑的精华之作,1961年,布达拉宫成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1994年,布达拉宫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随着“冬游西藏”政策的实施,参观布达拉宫的游客越来越多。上午10时左右,布达拉宫正门前,参观游客已经排起长队。自1月3日开放后,布达拉宫平均每天接待游客约1500人,1月28日起,游客预约人数逐步上升。

  布达拉宫售票员次央说:“当前每日接待参观游客已超过2000人次。为了缓解游客一票难求,布达拉宫自2023年2月1日起试行提前三天预约门票制。”

  据了解,游客可凭身份证、户口本、护照登录“布达拉宫票务预订系统”微信小程序订票,每日8:30开始陆续发放三日以内布达拉宫门票预约券,预约完为止,布达拉宫所有预约票只在参观当日时间段有效,预约成功后从参观当日起7日内无法二次预约门票。年满60岁以上及特殊人员提前一天(上午10:00至12:00)到“布达拉宫门票预订处”现场预约。15岁以下未成年人,凭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到布达拉宫门票预订处领取未成年人票。

  温馨提示,预约门票选择各景点官方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切勿相信他人诱导,谨防上当受骗。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