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尼玛江热乡羊日岗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发布时间:2023-02-20 10:48: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年来,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尼玛江热乡羊日岗村启动“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工程,不断完善农村路、网、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基层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使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近日,记者来到墨竹工卡县尼玛江热乡羊日岗村看到,一条条笔直的水泥路连通家家户户,一排排美观整齐的房屋错落有致,一盏盏路灯点亮群众的幸福生活。走进其中一户两层小楼,屋内温暖明亮,各种家电设施一应俱全。提起家的变化,这家12岁的小朋友赤列贡嘎说:“以前我们家是一层小平房,没有电视机,兄弟姐妹几个挤在一起写作业,很不方便。现在,家里不仅有了电视机,还可以在宽敞明亮的房间写作业,很开心。”

  70岁的平措觉旦也是羊日岗村的一名村民,他身材高大,精神矍铄,十分健谈。走进平措觉旦家中,温馨漂亮的装修让人眼前一亮。参照人均住房面积30平方米的标准,平措觉旦老人的新房子为两层户型共150平方米,根据“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工程“政府投一点、群众筹一点”的要求,房屋主体部分政府投入70%、群众自筹30%的标准执行,平措觉旦老人一家仅出资9万元,便极大地改善了居住条件。

  “之前房间小,条件差。2021年我们住上了两层楼房,各方面条件也比之前更好了,这得益于党和国家的恩情,现在衣食住行都不用担心,我将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平措觉旦说。

  乡风悠悠,乡韵融融。如今,行走在尼玛江热乡羊日岗村,目光所及之处尽是一幅幅和谐优美的乡村画卷。脚下无泥土,身上无灰尘,农村人居环境的变化让更多人爱上了美丽乡村生活。

  墨竹工卡县尼玛江热乡羊日岗村村主任尼玛次仁说:“现在,羊日岗村46户家庭在住房方面发生了很大变化,以前是土石木结构的房子,现在都住进了新房子。在2022年,原本还有36户要进行改造,但因为疫情耽搁了项目进度,希望今年能将这36户改造成功,让更多的人搬进新房子。”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