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加快推进“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4 09:50:00来源: 西藏日报

  随着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优化疫情管理“新十条”的推行,传统景区游览为主的旅游方式已慢慢转变为与人们日常生活紧密结合的“旅游+体育”“旅游+生态”等旅游发展方式。记者日前从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了解到,今年,拉萨市也将持续加快全域全时旅游发展,围绕“特色、高端、精品”发展思路,持续推动“旅游+”“+旅游”全面发展。

  据悉,2023年,拉萨市将以提升打造一流水平的旅游景区为基础,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挖掘文化内涵、丰富游览项目、提升品牌价值,还将结合“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大力发展休闲度假、生态农业观光、民俗风情体验、康养服务等不同类型的旅游产品。同时,以“数字拉萨”“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深化“互联网+旅游”融合创新,丰富和优化数字旅游产品及服务供给,培育文化和旅游融合消费的新业态、新模式;加大旅游景区数字化生产力建设投入力度,鼓励A级景区(点)WiFi、通信信号4G、5G全覆盖,并实施智能导游和电子讲解,打造线下线上一体化、交融化的拉萨智慧旅游新业态,为拉萨市旅游经济复苏、打造升级版“旅游+”“+旅游””赋能。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