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民族团结主题公园预计今年10月完工

发布时间:2023-03-24 09:39: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堆龙德庆区民族团结主题公园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的工作。 拉萨融媒记者 杨 璐摄

  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品位,近年来,堆龙德庆区认真落实我市关于“增绿地、增公园、增水面”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辖区内新增公园建设工作。记者近日了解到,于2021年3月开建的堆龙德庆区民族团结主题公园,预计今年10月完工,该公园的建成将为周边群众增添休闲娱乐新去处。

  堆龙德庆区民族团结主题公园位于堆龙德庆区人和立交以北,相邻堆龙德庆区滨河体育公园,项目总投资1.7亿元,用地面积101亩,分两期建设;项目于今年2月27日正式复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3座塔吊来回调运材料、工人们分工配合、运输车来来回回,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去年,该项目地下车库、图书馆、游泳馆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目前,地下车库、图书馆正进行装饰装修;游泳馆在进行二次结构砌筑,预计本月底完工;篮球馆一层正在安装主体结构模板。“篮球馆建筑面积6300平方米,分地下室一层地上两层总共三层,计划月底完成篮球馆主体施工。”施工人员涂青说。

  堆龙德庆区民族团结主题公园包括游泳馆(健身中心)、图书馆、民族团结进步陈列馆、运动场、音乐喷泉、儿童游乐设施、绿化配套设施等,是一座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主题生态型水体公园。该项目二期工程主要为绿化及场外附属工程建设,目前已开工建设。堆龙德庆区民族团结主题公园项目负责人刘江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60%,预计项目一期、二期今年10月全部完工,我们会按照工程施工计划和质量要求,逐步推进施工进度。”

  堆龙德庆区民族团结主题公园将民族团结元素融入景观,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起到积极作用。该公园的建设也将提高堆龙德庆区环境质量,能够让周边居民享受到“绿色福利”带来的幸福感。“堆龙德庆区民族团结主题公园,是继堆龙滨河体育公园之后堆龙德庆区委、区政府极力打造的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第二座公园,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堆龙德庆区住建局基建办工作人员旦增说。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通嘎社区妇联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日前,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羊达街道通嘎社区妇联组织辖区群众开展“共植同心树·巾帼添新绿”义务植树活动。 [详细]
  • 春耕春播正当时 不负春光不误农

    每年春耕,是农牧民群众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3月16日上午,我市各县(区)举行春耕春播仪式。男女老幼身着节日盛装,脸上洋溢着喜悦,一台台拖拉机载着群众的祈盼奔赴田野,播撒下希望的种子。[详细]
  • 农闲不闲,沃野焕发新活力

    冬季是农闲时节,也正值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黄金期”。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马镇各村田野上,大型机械往来穿梭,经过平整地垄、清运积土碎石、开辟机耕道、修整灌溉水渠等工程建设。[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