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生态环境统计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6 10:45: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日,拉萨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生态环境统计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统计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环境管理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生态环境部门要坚持统一领导、分级组织、分工负责,各县(区)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升生态环境统计工作实效。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度生态环境统计工作。

  会议要求,要细化分工、认真组织开展2023年度生态环境统计和环境管理统计工作;要明确责任、全面做好生态环境统计质量控制;要强化管理、做好生态环境统计数据应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防范生态环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依法行使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统计监督职权,防范和惩治生态环境统计弄虚作假,有效保障统计质量;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会议公布了拉萨市防范生态环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人员名单;现场观看了《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警示教育视频。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