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同心公园工程将于6月底完工

发布时间:2023-05-06 10:04:00来源: 拉萨日报

  5月5日,记者从拉萨市园林局了解到,同心公园工程已于今年2月份正式开工建设,将于今年6月底完工,届时将为市民群众提供一个集休闲、娱乐、运动于一体的好去处。

  走进位于江冲路的同心公园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挖掘机来回穿梭,机声隆隆;头戴安全帽的工人在各作业区内忙碌着……目前正值施工的黄金季节,公园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同心公园总用地面积约33347.93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20886.58平方米,园区道路铺装场地8623.94平方米,水景5522.63平方米,锅庄广场廊架497平方米等。此外公园还建有人工湖、儿童球场、健身区域等,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健身的场所。

  项目施工员任国兵说:“我们从2月份开始施工到现在,工程进度已完成了总工程量的65%。下一步,我们计划进行园区道路铺装以及灌木栽种等工作,计划6月底完工。”

  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因地制宜,增加绿地面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目前罗布公园、纪念碑体彩公园、两岛生态公园等系列主题公园也正在加速建设中。“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增绿地、增公园、增水面’的决策部署,今年新建4座公园,所有的工程项目预计6月30日全面完工。建成后,将增加市民休闲、运动、娱乐场所,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实现共建良好生态、共享美好生活的目的。”市园林局副局长杨宗敏说。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新增多处户外运动场地

    近年来,全民健身活动如火如荼,南山公园成为户外健身热门打卡点。那么,除了南山公园,拉萨市还有哪些适合普通市民便捷性登山或者开展户外运动的健身场地呢? [详细]
  • 拉萨市水利局开展“清河行动”保护河湖环境

    近日,拉萨市水利局组织100余名干部职工分别到鲁定公园、滨河公园等地集中开展垃圾清扫活动,并积极调动城关区街道及河堤管护员开展“清河行动”,持续维护河湖环境。 [详细]
  • 天空更纯净 环境更宜人

    “环境变好了,空气清新了,生活也越来越舒适了。”林芝市巴宜区林芝镇邦纳村村民达瓦望着一片葱绿的雅尼国家湿地公园高兴地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