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天路格桑花”次仁德吉: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3-05-12 09:51:00来源: 西藏日报

  “阿佳,这次多亏你帮忙,我的退票款已经到账了,谢谢你呀。”3月5日,青藏集团公司拉萨车务段那曲车站售票员次仁德吉收到一位旅客发来的信息。

  一个多月前,旅客贡嘎次美购买了三张那曲到成都的车票,由于行程更改,在网上进行退票操作时,其中一张车票显示异常,这让他十分焦虑。售票员次仁德吉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一面主动添加了贡嘎次美的微信保持密切沟通,一面向上级部门汇报,跟进处理进度。最终,贡嘎次美退票成功,也让次仁德吉欣喜不已。

  24岁的次仁德吉已有3年党龄,曾先后在那曲站、拉萨站工作过。去年年底,她又主动申请从拉萨站再次调回世界海拔最高的客货运营业站——那曲站工作。因其优质服务,次仁德吉所在的售票窗口被评为党员示范窗口。

  那曲站售票窗口设在候车室,这里旅客密集,也是最需要工作人员的地方。对此,次仁德吉主动学习了客运方面的知识,希望能为每一位旅客提供准确及时的咨询服务。

  “党员就意味着作表率,工作上要比别人多付出。”这是次仁德吉常挂在嘴边的话。每天早上五点,次仁德吉便开始一天的工作。她时常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为牧区出行旅客当翻译,为他们出行购票提供帮助。日复一日的热心服务,让很多牧区群众记住了她,亲切地称她为“格桑花”。

  为了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青藏集团公司因地制宜,将用心、用情的服务理念贯穿于旅客服务全过程,倾力打造“天路格桑花”服务品牌,以“一流的高原铁路党建高地”为依托,把党建工作有效嵌入安全生产、运输服务等工作中,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次仁德吉正是众多“天路格桑花”的一个代表。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天路格桑花”品牌的带动作用,青藏集团公司各单位推出了契合旅客自身实际的服务方式。拉萨站以“五彩哈达”服务台为窗口,组建“天路格桑花”服务队;日喀则站、山南站、林芝站等分别创建“党员先锋示范岗”“党员示范窗口”“团员先锋示范岗”“劳模先进示范岗”,组建党员先锋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各趟列车组建便民服务队和文艺小分队,开展“天路格桑花”服务竞赛、红旗车厢和精品餐车评选活动。一系列提升服务的举措,让“说走就走”的铁路旅程变得更加便捷、舒适。

  “格桑花是高原上生命力最顽强的花,代表着美丽幸福。身为党员的我会继续以真诚、周到的服务,擦亮‘天路格桑花’这一高原铁路服务品牌,让广大旅客有更好的旅行体验。”次仁德吉说。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