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质监局走进校园开展眼镜检测公益活动

张雪芳 梁兰 发布时间:2018-07-05 09:0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6月26日,由西藏自治区质监局机关第五党支部主办、东方眼镜店承办的“关注眼镜质量、关爱眼睛健康”眼镜检测进校园公益活动在拉萨市第四高级中学礼堂举行。据了解,本次公益活动对200多名学生的眼镜进行了检测。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验光配镜、眼镜选购、眼镜佩戴、眼镜维护保养、预防近视的有效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随后东方眼镜店的工作人员为学生免费验光,西藏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技术人员根据验光的数据,对学生佩戴的眼镜进行质量检测。对于出现问题的眼镜在现场提供了免费检修,眼镜度数不合适需要更换的只收成本费,另还给31名贫困学生免费配了眼镜。

西藏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副所长扎桑拉姆告诉记者,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学生了解并关爱保护自己的眼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