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18年“付出的力量”爱心西藏行启动

王杰学 崔晓岗 发布时间:2018-08-27 09:5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由I Do基金会、K+全媒体公益平台、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三方联合发起的2018年“付出的力量”爱心西藏行暨公益援藏项目在拉萨北京海淀小学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现场嘉宾体验了大篷车梦想课堂,组织学生进行了“真爱梦想”大篷车梦想课堂互动和趣味女子足球课,并向学生发放了包括手工艺品水彩颜料及科学器材的艺术课程体验包。

此次爱心西藏行将重点从教育、体育、文化、宣传四方面着手公益援藏,将为西藏17所学校捐助足球加油包,实施校园足球梦想计划。支持其中5所学校组建I Do校园合唱团,捐助艺术课程体验包。捐助10座梦想中心,提供素养教育课程和教师培训。启动天路大篷车项目,组建移动素养教育车队,并将拍摄一部反映公益援藏主题的纪录片。

作为西藏传统产业之一的手工艺也是本次公益的重点项目。活动发起方之一、I Do基金会决定将文化产业精准扶贫模式引入西藏,现场与光明网、自治区妇联签订了西藏手工艺扶贫项目,将从唐卡、藏式珠宝、手工皮具、藏毯等项目着手,探索西藏文化产业精准扶贫之路。

据了解,“付出的力量”是由 K+全媒体公益平台联合I Do基金会、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创建于2008年,已持续开展10年之久。通过组织有社会影响力的企业家、明星群体等,每年7月至9月定点开展为期10天至20 天的藏区深度公益旅行体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