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罗宗 发布时间:2019-06-25 09:5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jpg

  西藏自治区第四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思辨求真知 共筑中国梦”西藏大学生辩论赛在拉萨举行。

  为喜迎建国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关于“争做五个好青年”的指示要求,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和谐文化建设,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6月18日至6月21日,由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西藏报刊出版中心承办的第三届西藏大学生“极地杯”全民阅读知识辩论赛暨西藏自治区第四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思辨求真知 共筑中国梦”西藏大学生辩论赛在拉萨举行。

  据悉,本次辩论赛共有西藏大学、西藏藏医学院、西藏农牧学院、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等六支队伍参赛。辩论以“思辨求真知 共筑中国梦”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分初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部分进行。高校优秀辩手们紧密围绕“先实现国家梦/先实现个人梦;文化传承更重要/文化创新更重要;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近/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远;实现中国梦主要靠国家行为/实现中国梦主要靠国民行为”等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手们在辩论过程中,立意新颖、逻辑严明、表述流畅、字字珠玑,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妙语连珠,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台上的选手唇枪舌战,台下观众聚精会神地观摩,彰显了西藏当代大学生睿智聪慧、积极阳光、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2.jpg
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代表队荣获冠军。

3.jpg
西藏农牧学院代表队荣获亚军。

4.jpg
西藏大学代表队获得季军。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代表队荣获冠军,西藏农牧学院代表队荣获亚军,西藏大学代表队获得季军;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西藏藏医药大学代表队获得优秀团队荣誉称号,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本次活动赢得了西藏自治区高校学生的普遍欢迎和一致好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西藏大学生辩论赛,以突出鲜明的主题和引人注目的辩题吸引着我们积极参与,从中受益匪浅。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将更加奋发图强,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大学生全民阅读知识辩论赛落幕

    日前,第三届西藏大学生“极地杯”全民阅读知识辩论赛在西藏拉萨落幕。本次辩论赛为期三天,共有西藏大学、西藏藏医药大学、西藏农牧学院、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六支队伍参赛。 [详细]
  • 走向无毒青春 共享健康成长

    6月21日晚,西藏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下简为拉萨师专)团委联合西藏拉萨市城关区禁毒防艾办公室、拉萨师专青年健康服务社团、西藏大学雪莲花艺术团、西藏大学红丝带社团、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禁毒防艾社团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以“...[详细]
  • 西藏图书馆举办“西图讲坛”公益讲座

    日前,西藏图书馆特邀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久毛措教授,开展以《西藏贫困问题和农牧民家庭可持续生计的思考》为专题的讲座,社会各界30余名听众听取了讲座。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