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山南用活“学习强国”激发精神动力

马静 发布时间:2019-08-16 08:56:00来源: 西藏日报

  自“学习强国”APP上线以来,西藏山南市把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有效途径,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健全工作机制、每天通报学习情况等方式,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下载、积极学习,每天打卡“学习强国”,学时政、看视频、答题目、赛积分、比学习已经成为山南党员干部群众的新风尚。目前,山南市已有19174名党员入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实现在职党员100%纳入,入驻党员学习活跃度达89%以上。

  “亮积分”,刷新干部学习“排行榜”。按照每天至少达到30积分的学习要求,对学习参与情况进行跟踪督导、统计排名,通过每天或每周在山南网、微山南官方公众号、微信工作群通报学习情况、晒学习积分等形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每日利用“学习强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成为了常态,有力地带动了全市党员干部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积极转变。如今,上强国,学时政、看视频、学习要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山南市广大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利用碎片化时间,积极主动阅读党史故事、答题涨知识,在全市掀起了积极学、自觉学、坚持学的热潮,真正推动了“学习强国”平台在山南动起来、学起来、热起来。

  “乐分享”,掀起学习“比学赶超”风。在学习中,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将“学习强国”的推广使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通过分享、讨论学习方法和学习心得等形式深化学习效果。同时,广大党员还纷纷把自己觉得好的学习内容转发到朋友圈,与同事、家人共同分享,相互学习,互相激励。通过分享文章、视频,扩宽学习广度,现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人数多了,在网上形成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风尚,大家比、学、赶、超的劲头更足了,涌现出了一批批学习新思想的学习标兵。

  “补短板”,助推党员干部能力“更上一层楼”。“学习强国”是一个“应有尽有”的信息库,全面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改变了过去部分干部中存在的“慵懒散”作风,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了“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的良好学习风气。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海量化、多样化的学习产品可实现个性化推荐和精准化搜索,为党员干部提供了学习新方式,既能看到国家政策,又能听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声音,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自身素质和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

  琼结县“四讲四爱”活动办干部曲珍旺姆说:“‘学习强国’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平台,闲时、晚饭后都会打开‘学习强国’学理论、看新闻联播,通过边听边学,日积月累,自己的理论水平得到了提升。”加查县林草局副局长周子俊说:“‘学习强国’是党员干部武装头脑的‘加油站’,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断学习新思想、新知识,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