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四讲四爱”的生动实践

温凯 发布时间:2019-08-16 09:00: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在西藏阿里地区日土县德汝村中桥附近,人们总能看到一群大学生志愿者,冒着高原烈日,在路边、河边上捡垃圾,清理路边堆积物,大家纷纷对他们竖起大拇指。原来,这是以益西曲培、罗布次仁、尼玛拉姆等为代表的12名大学生利用暑假自发组织开展的“美丽的家乡”志愿团暑期活动。

  前不久,放暑假回家的益西曲培和罗布次仁路过德汝村附近,看见周边因群众过“林卡”和游客旅行产生了不少的垃圾,经两人商量,一致决定组织暑期返家的大学生对周边环境进行清扫。

  于是,两人在日土县大学生微信群内发出邀请,10名在家大学生主动响应号召,自愿加入到活动中来。

  随后,两人又来到日土县委宣传部表明来意,县委宣传部马上动员,全力协助他们。在日土县教育局及生态环境局,他们也得到两家单位的支持,为他们提供了自行车和垃圾车等工具。

  说干就干,12人骑着自行车来到徳汝中桥附近,拿着清洁工具分工协作,对徳汝村中桥两旁的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

  大学生尼玛拉姆说:“很多人在这里旅游或者过‘林卡’结束后没有及时带走垃圾,风大的时候垃圾吹得到处都是,看到他们在群里发这个消息,我十分赞成这件事,而且找了好朋友一起参与到这件事情中来。”

  日土县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力说:“这些大学生的自发行为让我十分感动,他们的行动不仅改善了县城周边环境卫生,还增强了周边居民的环保意识,同时也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关注身边环境、爱护身边环境的队伍中,为营造文明和谐、整洁干净的日土环境贡献力量。”

  垃圾清理完毕后,大学生们又来到日土县五保集中供养中心,为养老院老人们清扫房间,都忙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

  大学生罗布次仁告诉记者:“我在第一次‘四讲四爱’巡回宣讲时受到启发,深刻认识到我们日常生活中做得还不够,趁着这次暑期,我们决定再次行动起来,将‘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内容再践行一遍。”

  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敬老院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会常来这里探望老人,给他们捎去更多的问候与关爱。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