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裴聪 发布时间:2019-12-05 10:39:00来源: 西藏日报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各村(居)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学习教育上求“深”、在检视问题上求“真”、在整改落实上求“严”,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教育上求“深”,做到“接地气”。组织村(居)“两委”、驻村工作队、“1+3”专干等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纲要》《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认真梳理、查漏补缺,确保学习取得新进展、达到新高度。结合乡村振兴、村史大讨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农闲时节十项活动等,推动主题教育家喻户晓。邀请“三老人员”、致富带头人等深入田间地头、寺庙、学校“流动宣传”惠民、脱贫攻坚等政策,开展宣讲9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达1.46万余人次。

  检视问题上求“真”,做到“敢揭短”。各村(居)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上级点与集体议、广泛听取意见与自我检视反思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检视学习教育、为民服务、经济发展、工作思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敢揭短”。

  整改落实上求“严”,做到“不回避”。各村(居)汇总梳理检视反思、走访调研、群众反映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整改实效,做到直面问题“不回避”。在公开栏公开更新第一书记、村(居)“两委”、驻村干部、“1+3”专干、党员个人及岗位信息,让群众“认准人”“找对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深入应往届毕业大学生家宣讲就业创业政策,进一步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率。广泛收集群众诉求,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紧迫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