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扎西岗乡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活动

拉姆次仁 果珍 次昂 发布时间:2019-12-09 11:04: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积极预防青少年犯罪,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日前,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扎西岗乡团委联合扎西岗乡南京希望小学、扎西岗乡派出所在扎西岗乡南京希望小学开展了预防青少年犯罪系列活动。该校五年级、六年级共计25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扎西岗乡派出所民警以12月4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作了宪法知识讲座,丰富了在场师生的宪法知识和毒品、消防、防拐卖等实用知识,激发了大家的学法热情。

  随后,扎西岗乡南京希望小学教师代表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旨在让广大青少年了解学习国家政策,做热爱祖国、为祖国分忧的优秀青少年。

  现场还安排了互动环节,在有奖问答环节,工作人员提出了很多与青少年的自身权益及实际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并向回答正确的学生发放了书包、钢笔等奖品。同时,结合预防青少年犯罪知识和国家相关政策向现场的学生们作出了简要分析解答。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