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白地乡曲色村索朗多吉:创业路上喜洋洋

王雨霏 发布时间:2020-01-02 10:3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索朗多吉是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白地乡曲色村的一名“90后”青年。2014年,索朗多吉考入了湖南安全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在党和政府出台的一系列鼓励大学生创业政策的好时机下,正式开启了他的创业之路。

  2017年,索朗多吉发现,家乡有丰富的农产品,但是没一家企业来开发这些东西,他觉得有些可惜,想让这些农产品被更多的人了解,因此便注册成立了浪卡子县羊卓多吉农畜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为浪卡子县首个大学生创业公司。

  索朗多吉说:“虽然在创业道路上遇到了资金缺乏、团队经验不足等各种困难,但是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困难被一一克服,这也坚定了我继续创新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自创业以来,索朗多吉与他的团队先后获得了“山南市2018年全民创业大赛”二等奖;2018年“浪卡子县首届全民创业大赛”创意组一等奖,2019年团县委对索朗多吉授予“致富带头人”、“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创业之路犹如播下星星之火,最终目的是要实现星火燎原。2018年公司聘用未就业大学生格列加措,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及公司自主创业氛围的影响下,格列加措打破传统的就业观念,于2019年4月份正式入股公司,与索朗多吉携手走上创业路。

  索朗多吉说,今后,将充分借助大学生创业的大好政策空间,继续做大做强公司,为浪卡子县域内未就业大学生以及贫困户人员提供更多岗位,帮助他们实现就业的同时,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身的绵薄之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出实招激发就业创业活力

    随着西藏拉萨市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和措施的深入实施,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造着幸福的生活,真正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梦想。[详细]
  • 西藏山南市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今年以来,西藏山南市积极拓宽就业创业工作思路,通过公开考录就业一批、区外助力就业一批、国企(央企)吸纳就业一批、民企吸纳就业一批、强化基层就业一批、创业带动就业一批、产业带动就业一批、政府托底就业一批,即“八个一...[详细]
  • 就业创业 有了新路子

    近两年来,西藏藏缘青稞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我爱青稞”连锁经营模式,这一模式由公司出资与自主创业的大学毕业生共同成立实体公司来运营。[详细]